臺灣選美小姐莊評茹(右)。(美國《僑報》/資料圖)
  中新網4月1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臺灣選美小姐出身的莊評茹通過開設飛行學校非法招收外籍學生一案3月31日於聯邦法庭洛杉磯分院宣判。法官判決莊評茹緩刑5年,家中服刑8個月,並處以罰金3000美元。
  莊評茹31日在律師的陪同下出庭,當天穿著簡單,條紋襯衫搭配黑色緊身褲,黑色的長髮扎成馬尾,略施淡妝,與在網絡上搜索到的艷麗的選美照片截然不同。庭上莊評茹同過律師向法官要求關閉法庭,包括記者在內的“閑雜人等”不可以旁聽,後被法官以“這裡是公共法庭”的理由拒絕。在陳述環節時,莊評茹用英文表示:“我對我所做的非常抱歉,我對不起所有因為受到傷害的人,我對不起我的家人,也對不起我的國家,但是我不是一個壞人,希望法官能夠從輕判決,我非常抱歉,”並數度哽咽直至法官宣判。
  法官在判決中表示,莊評茹的案件影響惡劣,並且證據證明莊評茹是此案的負責人,但是由於她是初犯,沒有犯罪記錄,並且負責贍養父母,因此決定判處她5年緩刑,8個月家中服刑以及3000元罰金。
  選美出身的莊評茹是藍鑽飛行學校(Blue Diamond Aviation)的創辦者及負責人,因該校在未獲招收國際學生資格的情況下,卻假藉其他合格學校的名義,幫外籍學生辦理M-1學生簽證而涉嫌簽證欺詐被捕。檢方證實莊評茹是以比正規飛行學校低廉的學費以及更短的訓練周期等方式吸引學生,並且為來自埃及、斯裡蘭卡和臺灣等地學生提供偽造簽證,使其得以入境美國進行飛行訓練。莊評茹本人已於12年認罪。(周慧一)  (原標題:涉非法經營飛行學校遭控 美華裔女子被判緩刑五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67quaw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